橙七七

愿你真诚且热烈的爱人世间!

三十一区(十九)

勿上升小朋友们哦!

马嘉祺和丁程鑫来到了这里,贺峻霖还在另一个世界逛着博物馆。他给马嘉祺打去了一个又一个的电话,电话里的机械女音坚持不懈告诉着他——你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空号?怎么会这样?!他明明之前还和马嘉祺聊天打趣着。他甚至连马嘉祺的微信都找不到,马嘉祺好像突然一下子消失在他的世界里。

 

“贺峻霖,你在和谁打电话呢?老师已经点你名字很多次了!”同学悄悄问着贺峻霖,贺峻霖便表示自己在联系马嘉祺。

 

“马嘉祺?!!我们学校没有这个学长啊!贺峻霖,你来到学校后大多数时间都窝在宿舍和图书馆。你没有……去见过任何学长……”

 

贺峻霖紧紧攥着手机,他感觉到面前同学的脸开始分化。从一个变成两个,再从两个变成四个。

 

同学想要上前,贺峻霖不管不顾的后退着,并拒绝所有人伸过来的手。

 

“不要靠近我!不要碰我!他明明还送我上大巴车,他怎么可能不存在!”

 

一直温温柔柔又被悲伤笼罩、还没有和李天泽见到面的马嘉祺,怎么可能不存在?

 

这让贺峻霖如何相信!!!他的人生里处处都是马嘉祺,没有马嘉祺那么他的人生又算什么呢。

 

“贺峻霖!”贺峻霖在恍惚间听到了马嘉祺呼唤他的名字,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明明马嘉祺还会温柔唤他的名字,他明明还存在于自己的世界

 

贺峻霖转头在一片光芒中看见马嘉祺,他跑过去扑在马嘉祺怀里。

 

“马嘉祺,带我走!”

 

贺峻霖在马嘉祺的怀抱里闭上眼睛,在一片光芒下贺峻霖骤然消失。老师和同学看了无数次的监控,除了贺峻霖的突然消失什么都没有发现。报警后,警察都无法解释。

 

再次睁开眼睛,没有马嘉祺的怀抱,只有他一个人缩在小角落里。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不知道是不是马嘉祺把他带过来的。

 

“马嘉祺……马嘉祺……”贺峻霖小声的唤着,惊扰了在一旁睡觉的男生。只见男生的头发盖住眼睛,迷迷糊糊望向他的方向。

 

贺峻霖永远都记得这张脸,这个一直避着他的人——敖子逸!

 

“敖子逸……”

 

男生显然还没有睡醒,加上贺峻霖唤他的名字更加的迷糊了:“你认识我?”

 

“敖子逸,我是贺峻霖!”贺峻霖显然不相信敖子逸不认识他这件事,“你……不认识我吗?”

 

敖子逸想了好一会儿,实在没有在脑海里找到贺峻霖的身影。

 

“你认识马嘉祺?”他和马嘉祺从小一起长大,如果贺峻霖认识马嘉祺,他的脑海里不应该不存在贺峻霖这个人物。

 

当贺峻霖讲着自己和马嘉祺一起长大,一起度过了很多的岁月。敖子逸的眉头越皱越深,那所有的一切一切他都没办法和马嘉祺画上等号。

 

敖子逸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他和宋文嘉研究了很久都没有研究明白的小物体:“你认识这个东西吗?”

 

“硬币啊!”贺峻霖像是想到什么一脸疑惑的反问着,“你们不认识吗?只要是中国人就不可能不认识人民币啊!”

 

“我们是中国人没错,但被你唤作‘硬币’的这个小东西,我们这么多年的生活中从未存在过。”敖子逸和马嘉祺两家并不算贫穷的,各种钱财见的数不胜数。对于这个硬币,他一点印象都找不到。

 

“敖子逸……你不认识我吗?”贺峻霖走到敖子逸面前,“敖子逸,你仔细看看,我到底是谁?”

 

“十分抱歉,我不认识你。”

 

“那你认识丁程鑫吗?”

 

敖子逸皱着眉头:“不认识!”

 

敖子逸不认识丁程鑫,这显然不在贺峻霖的理解范围内。他到底来到了什么地方,马嘉祺在哪里?他要见马嘉祺!

 

贺峻霖从敖子逸手里夺过硬币,奋不顾身的跑向门所在的方位。就在快要跑到门边,被阴影中冲出来的人一把抱住。

 

“宋文嘉?……”

 

“你认识我?我就知道我们村口的半仙一定不会骗我。他告诉我,到时候会有一个来自不同时间,第一眼就会喊出我的名字的人物。”宋文嘉倒是开始抱怨他当时缠着半仙很久,半仙只是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天机不可泄露。

 

“半仙还说了什么?”

 

“他说,那个人如果出现了,让我一定要好好保护他。”宋文嘉这才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贺峻霖的名字,便问着他。得到名字后,整个人乐的不像话。

 

宋文嘉这个人信半仙,倒是信的出了奇。就算贺峻霖说着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宋文嘉也是不会听的。

 

敖子逸在后面挠着头,‘贺峻霖’这个名字他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然而贺峻霖的表现倒真的就像他们认识了很多年,他想不明白贺峻霖到底是谁。

 

或许找到马嘉祺可以解答这个问题,只是他们被绑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连马嘉祺的生死都不知道,有点苦恼啊。

 

“宋文嘉,你知道丁程鑫吗?”

 

宋文嘉认真的想了好一会儿:“不知道!我和他应该认识吗?”

 

贺峻霖伸出手放在宋文嘉的额头上,宋文嘉老老实实的等着他接下来的动作。

 

“宋文嘉,别撞南墙了!”贺峻霖手腕处的疤痕赤裸裸的呈现出来,彰显着上一次的过往。

 

宋文嘉没有读过书,他不能够明白贺峻霖表达的意思。敖子逸念过很多书,也看过爱情小说,他知道撞南墙的意义。只是在这样的情境下,有什么可以撞南墙的存在。

 

爱情小说要是发生在这样的地方,倒是可笑的很。

 

“宋文嘉,你的老黄牛呢?”

 

提到老黄牛,宋文嘉就生气。那可是他家里唯一的老黄牛,没了老黄牛他要怎么犁地。

 

“老黄牛被禽兽吃掉了!”宋文嘉双手攥的老紧,敖子逸倒是在他们身后撑着下巴皱着眉头。

 

贺峻霖这个人,不简单。

 

尽管陈泗旭一直拉着张真源,张真源还是‘哒哒哒’跑了过来。凑到贺峻霖的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可以听到的声音开口:“你是突然出现在这里的,我和陈泗旭两个人都看见了。你是上天派来救我们的神明吗?那你救救我们吧。”

 

“张真源,我救不了你们。”

 

“你认识我?!”张真源和宋文嘉很相似,但要论信神明这件事,宋文嘉还是更胜一筹。

 

或许陈泗旭给张真源讲过世间没有神明,但陈泗旭这个人倒也冷静的很,不像是会说这样话语的人。

 

“你到底是谁?”敖子逸站在黑暗里,贺峻霖看不太清他的脸。宋文嘉挡在贺峻霖身前,和敖子逸对弈着。

 

贺峻霖看了眼自己手腕处的疤痕,无奈的叹了口气。陈泗旭双手抱胸饶有兴趣的看着热闹,顺便把在一旁想要上前的张真源拉到自己身边。

 

他们的对峙在禽兽们打开门扔进来一个男生那刻中止,所有人都本能的望向门口。

 

男生理了理额前的头发,露出好看的眉眼。面无表情的环视了一周,寻了个小地方窝着。

 

甚至连一个多余的表情都没有给他们。

 

贺峻霖倒无畏,走上前打着招呼:“你好啊,我叫贺峻霖。”

 

男生抬眸望了他一眼,随后面无表情的低下头。额前头发落下的阴影挡住了大半张脸,他拒绝所有人的接近。

 

“宋亚轩,怎么还是这么高冷啊?”贺峻霖的语气里倒是满满的打趣。

 

这个时候,宋亚轩才再次抬起头盯着贺峻霖,张了好几次嘴,最后只是简单说着:“你是谁?”

 

贺峻霖望了望敖子逸,视线从宋文嘉、张真源、陈泗旭身上略过,蹲下身与宋亚轩平视:“宋亚轩,我是贺峻霖啊!”

 

“虽然你们都不记得我,但我还是要说再次见到你们很遗憾也很高兴。”

 

贺峻霖伸手那刻,手腕处的疤痕吸引了宋亚轩全部的目光。他好像看见了无数的宇宙,在那纵横交错的疤痕里。

 

“你疼吗?”从子弹窝里穿梭而活的宋亚轩此刻却问着贺峻霖疼不疼。

 

贺峻霖只是轻笑着,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