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七七

愿你真诚且热烈的爱人世间!

三十一区(十七)

勿上升小朋友们哦!

马嘉祺每天都像一个幽魂一样飘在贺峻霖身边,贺峻霖却再也没有把眼神放在马嘉祺身上。丁程鑫每次看着贺峻霖都会比划着他的身高,感叹着贺峻霖又长高了些。

 

“很快贺峻霖就又要长大了,我们也快要和他认识了吧。”丁程鑫转头看向马嘉祺,“马嘉祺,这一次的故事会有什么不同吗?”

 

贺峻霖生长的很好,他有很多朋友,每天都是欢笑着的。他见过无数次贺峻霖的微笑,他当然是想要留住的。

 

贺峻霖就应该永远笑着,而不是哭着看向马嘉祺:“马嘉祺……我们要重蹈覆辙……”

 

丁程鑫找了很久,每次回来都坐在马嘉祺身边什么都没有说。偶尔会叹气,之后就只是继续坐着。

 

直到有一天贺峻霖走到马嘉祺的面前,眨巴着眼睛微笑着向马嘉祺介绍着自己:“你好,我叫贺峻霖。”

 

马嘉祺站起身来朝贺峻霖伸手,保持着自己最大的微笑:“我叫马嘉祺,很高兴认识你。可以叫你贺儿吗?”

 

“当然可以啊。”贺峻霖紧紧盯着马嘉祺的脸,在马嘉祺疑惑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时,贺峻霖再次开口,“我们之前见过吗?”

 

马嘉祺浅浅微笑着,像之前很多次那般揉了揉贺峻霖的头发:“我们没有见过啊,贺儿见过我吗?如果见过,那我应该是很幸运的。”

 

如今的贺峻霖记忆里根本就没有马嘉祺的存在,他的记忆永远的留在了那天。

 

丁程鑫匆匆跑来时,贺峻霖背着书包听到动静转过头眼神一直随着丁程鑫的动作而运动。丁程鑫满脸的问号望了望贺峻霖,视线最后落在马嘉祺身上。

 

“你是马嘉祺的朋友吗?我叫贺峻霖。”贺峻霖满脸笑容的向丁程鑫介绍着自己,全然没有在意丁程鑫脸上的诧异。

 

丁程鑫并没有给出任何的回应,马嘉祺便帮着丁程鑫介绍。

 

“丁程鑫,他的名字。他这个人话少,别介意。”

 

话少?好吧,确实这样。

 

贺峻霖倒是一点也没在意,后来马嘉祺熟练的编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这件事已经做过很多次了。想要瞒过贺峻霖,倒是简单的不像话。

 

马嘉祺便自顾自给丁程鑫安排了和宋文嘉的故事,丁程鑫知道后给马嘉祺丢了不少的白眼,倒是没有反驳。

 

“丁程鑫,你像之前一样没有否认我给你创造的故事。你的内心里,一直都想和宋文嘉有故事,为什么要那么抗拒和他认识?”每次丁程鑫回到那个地方,恨不得和宋文嘉成为两个世界的人。

 

丁程鑫总是习惯把宋文嘉推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贺峻霖很喜欢听马嘉祺讲他们这些人的故事,丁程鑫每次在的时候贺峻霖也会缠着他问东问西的。

 

“贺峻霖……”

 

“怎么了嘛?”

 

“如果你实在想听故事,就让马嘉祺给你讲,我有点累了。“每次看到贺峻霖,他都会想到那个地方,他现在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和贺峻霖相处。

 

贺峻霖手腕处的疤痕总是扎眼的很,丁程鑫想要忽略却始终没有办法忽略。

 

贺峻霖你没有带着记忆回来,却带着伤痛回来了。

 

丁程鑫有一次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问着贺峻霖手腕处的伤是怎么造成,贺峻霖倒是无所谓的扬扬手臂:“一生下来就带着的,时间久了我早就习惯了。要不是你提起来,我都不记得了。”

 

贺峻霖倒是一点也不遮掩,大咧咧的展现出来。丁程鑫觉得扎眼极了,就像马嘉祺所讲的姚景元那般。

 

他们不是没有带着记忆循环,那些伤痛就不存在。

 

姚景元呐,你疼不疼啊?

 

马嘉祺也讲着他和李天泽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就算是放在未来里也和谐的不像话。丁程鑫感叹着他们要是在未来,倒是可以像贺峻霖一样生活的很幸福。

 

“贺儿如果没有遇见我们,确实生活的很幸福。”丁程鑫并不是每天都跟在贺峻霖身后,马嘉祺就算是贺峻霖无法看见他们,还是看着他从之前小小的一个长成如今少年的模样。

 

在贺峻霖十七岁生日那天,他和马嘉祺说自己遇到了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存在。

 

然而贺峻霖都不知道他的故事漏洞百出,那个人和那些记忆凭空存在于他的脑海里。贺峻霖没有任何的怀疑欣然接受,只要他稍微审视一下那个故事,他就知道那个人的存在有多么的离谱。

 

“他还是走到十七岁这天,我们去大学等他吧。”

 

贺峻霖和普通的高中生一样焦急的等待着高考成绩,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人像上帝一般早早等在校园里。

 

马嘉祺有些怅然若失:“贺峻霖都还没有享受过他美好的大学生活。”

 

“马嘉祺,你享受留学生活了吗?”

 

马嘉祺抬头仿佛看到了敖子逸拉着自己去留学时神采奕奕的身影,战争瞬间爆发,他们扛上了抢保卫着自己的家园。

 

马嘉祺没有回答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

 

丁程鑫突然问着马嘉祺如今几岁,马嘉祺倒是被这个简单的问题问的失了神。

 

几岁?到底要怎么算他们的年纪呢?

 

“若是算上循环,我们都有好几百岁了吧!”丁程鑫的意思表达的很明显,马嘉祺倒是想了很久。

 

“十九岁!”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如今还是十字开头的年纪。他没能活到二十岁,也没能看到李天泽的十八岁到来。

 

后来丁程鑫才想到他一直怪罪的刘耀文也不过十六岁,倒是在叛逆期的小孩。

 

开学那天丁程鑫并没有出现,贺峻霖和马嘉祺在吃饭的途中不小心提到李天泽的名字。贺峻霖道着歉,马嘉祺揉了揉他的头发:“贺儿,我和天泽之间只是再见面的关系。我很想很想见他,这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在见到丁程鑫的那刻,贺峻霖的口中才出现敖子逸的名字。贺峻霖的记忆里,丁程鑫和敖子逸从小一起长大。丁程鑫倒是对这些莫名其妙的记忆没有排斥,毕竟他和马嘉祺存在于这里,才是最匪夷所思的。

 

“贺峻霖,他去了另一个地方,你知道的啊。”

 

贺峻霖,他没办法按照你的记忆出现在你的面前。虽然很不想你出现在那里,但你的循环是否是对他的执念。或许,你们的遇见是必然。

 

贺峻霖踏上学校组织的活动,丁程鑫没有去送他。马嘉祺把他抱在怀里,让他保重身体。贺峻霖觉得马嘉祺有点奇怪,好像他这一去就再也不会回来一般。

 

贺峻霖伸手锤了一下马嘉祺的肩膀:“马嘉祺,我又不是不会回来了!”

 

“贺儿……抱歉……”

 

他还没来得及问马嘉祺为什么要对他说抱歉,便被辅导员扔在了大巴车上。

 

他趴在窗户上大喊着,马嘉祺的眼里却只有他布满疤痕的手腕。贺儿啊,我陪着你走过了十七年,我们还是来到了命运的节点上。

 

马嘉祺红着眼眶朝贺峻霖挥着手,贺峻霖的喊着也被大巴车带走。

 

直到车辆再也看不见,丁程鑫才缓缓出现在马嘉祺身边。彼时,他们又成为了不存在的小幽灵。

 

贺儿啊,你这次的离开是真的不会回来。除了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

 

“马嘉祺,你说这次是贺峻霖先去,还是我们先去呢?”

 

马嘉祺突然转身,眼睛死死的盯着丁程鑫:“丁程鑫,你可不可以接受宋文嘉捧到你面前的心?!这个南墙他撞了太久,给他一点回应吧。”

 

“马嘉祺,人生若无悔,那该有多无趣啊!”

 

丁程鑫继续游荡着,在没有他的未来里没有目的地的游荡着。

 

这一次,落日还是没有落在他的身上,他固执地蹲在马路中间。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把一个满是口水的棒棒糖递到他面前:“请你吃,很甜的!”

 

丁程鑫不在意棒棒糖,只望向她的眼睛。世界纷纷扰扰,他全然不顾。在小女孩的眼眸,他看见的不是自己,而是宋文嘉。

 

“宋文嘉,我好想你啊……”

 

“宋文嘉,别撞南墙了,救救我吧……”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