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七七

愿你真诚且热烈的爱人世间!

三十一区(十六)

勿上升小朋友们哦!


马嘉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再次睁开眼,他以为这一次贺峻霖会赢来胜利。他是第一次觉得活着比什么都要痛苦,然而他没有悲伤的时间。

 

他要去找丁程鑫,他们还要等到贺峻霖的出生。这一次,他们还是要一如既往的重蹈覆辙。

 

贺峻霖呐,这就是你想要的重蹈覆辙嘛。还好你没有记忆,不然这样的伤害你要如何承受。

 

马嘉祺找到丁程鑫的时候,丁程鑫整个人躺在那里没有半点生机。马嘉祺想起来自己才开始循环的时候,也如丁程鑫这般。后来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便没有太大的感触。

 

“马嘉祺,我不想救他们了,我真的太累了。”丁程鑫连眼睛都不想睁一下,他已经没有办法再看着大家一遍又一遍的死去。

 

马嘉祺也没有说什么,坐在丁程鑫身边。他当然明白丁程鑫的心里感受,如果可以的话,他自然也不会继续带着丁程鑫走下去。

 

可是,他没有这样的能力,他比任何人都不想走下去。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选中,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错,上天为何要如此惩罚他。

 

带着记忆一次又一次走过那些荒凉的岁月,看着亲爱的、挚爱的一遍又一遍死在自己面前。贺峻霖、李天泽、敖子逸,他要如何承受这些。

 

他陪着丁程鑫坐了很久很久,久到黄昏透过他们的身体洒在他们身后。他们甚至都没有办法沐浴在阳光下,他们在这个名为未来的日子里,如幽灵一般生活着。

 

“丁程鑫,星星在我们头顶。”他已经想不起来上次看见星星是什么日子,脑海里只剩下昏暗的房间、密不透风的天花板。

 

丁程鑫还是没有睁开眼睛,他现在对于任何的事物都提不起兴趣。仿佛活着于他而言,就是最大的惩罚。

 

他不想活,然而身为幽灵的他连自杀都办不到。

 

“丁程鑫,其实我比你还不想继续下去。贺峻霖还是会过去,我们也会继续重复着。我们的意愿,根本就没有人关注。”马嘉祺想要去抱抱丁程鑫,但想了想丁程鑫并不是这么肉麻的人。

 

他们一起走了这么多的岁月,丁程鑫这个人向来冷漠。就连宋文嘉的飞蛾扑火,他化身为蓝色的火焰。把宋文嘉给燃烧了,却让所有人都觉得他冷漠。

 

若是没有循环,宋文嘉的扑火是否能够得到回应。马嘉祺不知道!丁程鑫这个人不冷血,但冷漠!

 

丁程鑫从头到尾动都没有动一下,整个人仿佛被定在了时间里一般。马嘉祺便坐在他身边,伸手捉着空中的飞虫。

 

“丁程鑫,我见到了浑身鲜血、没有皮肤保护的姚景元。”马嘉祺停顿了两秒钟之后才继续开口,“我甚至都看不清他的面容,他睁着眼睛望向我,他的眼珠被带着鲜血的白肉包裹着。那些肉,好像往下坠着,又好像什么变化都没有。他说着什么,可是我都听不见。我想,他还是再说着‘对不起’吧。”

 

姚景元的模样他没有办法忘记,他看到姚景元的第一时间甚至庆幸着姚景元不用带着记忆走上一遍又一遍。

 

丁程鑫听到马嘉祺的话,眉头皱的越来越紧。丁程鑫不是个冷血的人,他还是会选择救他们,这是马嘉祺一直以来都敢肯定的事情。

 

“我打了刘耀文,其实我不应该管这些的。刘耀文原不原谅姚景元,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丁程鑫坐起身来,看着自己的手。

 

马嘉祺倒是对于他一直以来表现出来的冷漠无所谓,如果丁程鑫不这样,那么他就不是丁程鑫了。

 

“宋文嘉呢?”

 

“马嘉祺,人生还是要留点遗憾的。宋文嘉是宋文嘉,他和我不会拥有任何的联系。”不管丁程鑫说什么,说的多么肯定,马嘉祺只是微笑着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这么说着,他就要这么认为嘛。这么多次的轮回,他早就学会了自动过滤丁程鑫的话语。

 

“贺峻霖马上就要出生了,我们走吧。”马嘉祺已经记不起这是自己第几次看着贺峻霖从产房里被抱出来。

 

这一次贺峻霖手腕处愕然带着一条又一条的疤痕,丁程鑫目光落在马嘉祺身上:“他的伤会带过来吗?”

 

“没有这样的情况……”

 

在贺峻霖自杀后,马嘉祺的灵魂确实飘回了那个昏暗的小房间,他看见倒在血泊里、面色惨白的贺峻霖。手腕处的肉已经烂的不像话,鲜血却没有片刻的停留。

 

他也看见了脖颈处已经干涸的李天泽,睁着眼睛死死的盯着他。

 

——“马嘉祺……下次不要再带我回来了……我好累啊……”

 

——“对不起……贺儿……我无法决定……”

 

——“那算了吧……你不要为难……认识你很高兴……”

 

可是贺儿啊,你如果没有认识我,是否就不会有这些故事的发生。

 

我多么希望,我们从未认识过。即使你的人生平淡又普通!

 

你一定会不愿意的,毕竟你把敖子逸看的比自己的命还要重。

 

马嘉祺站在床边,身边的行人来来往往,没有一个人望向他所在的方位。他伸手想要摸一摸他的小脸蛋,小小孩朝他灿烂的笑着,突然握住了他伸出来的手指。

 

“早就起好名字了!翻了好久的字典才找到一个和宝宝相配的名字!——贺峻霖!!!”

 

马嘉祺逗着小孩,戳了戳他肉嘟嘟的小脸蛋:“你有名字了哦,你叫贺峻霖。你好啊,我叫马嘉祺,一个不知道是未来还是过去会和你有纠缠的存在。”

 

丁程鑫在一旁做鬼脸逗笑着贺峻霖,贺峻霖被他逗得咯咯笑,只是手腕处的疤痕扎眼的明显。

 

“做了检查,医生说没有查出任何的问题。而且,宝贝也没有疼痛的迹象。”

 

马嘉祺用手指轻抚着婴儿贺峻霖手腕处的疤痕:“贺峻霖,你疼不疼啊?”

 

婴儿贺峻霖只是笑着,马嘉祺在他的笑容下红了眼眶。

 

他们两个便一直像守护神一般护着贺峻霖成长,贺峻霖的疤痕也随着他的成长而成长。

 

丁程鑫经常见不着,马嘉祺也不过问。他知道丁程鑫只是想在未来里找到宋文嘉的对照体,这样他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欺骗自己宋文嘉在未来生活的很好。

 

这种事情,马嘉祺之前也做过很多次。李天泽除了他的记忆里,哪里也不存在。

 

小贺峻霖经常会向其他人显摆自己有两个守护神,陪着自己长大。总是被其他小孩嘲笑:“你有两个守护神,我还有十个呢!”

 

“贺儿,你在哭吗?我没有办法帮你擦眼泪。”小贺峻霖每次哭的时候总会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个,头埋得极深。马嘉祺每每这个时候都会蹲在小贺峻霖面前,耐心的安慰着他。

 

小贺峻霖也曾想过躲在他的怀里,然而连他的衣角都碰不着。

 

“你可不可以抱抱我?”

 

“贺儿,我没办法完成。”

 

小贺峻霖带着满脸的泪水,怒目而视:“你不是守护神吗?!为什么连抱抱我都做不到!!!”

 

马嘉祺没有办法告诉小贺峻霖他并不是守护神,说他是小恶鬼都不为过。

 

丁程鑫知晓后,只是冷冷的丢来一句:“被讨厌了吧。”

 

“反正,他长大了就不会记得。”马嘉祺抬头望着天,未来就连天都比他生活的时期丰富很多,“贺峻霖每次喊我守护神时,我都像做了亏心事的恶人一般。”

 

“我们本来就做了亏心事啊,这是毋庸置疑的。”丁程鑫倒是坦荡的很,然而从头到尾他们又做了什么呢?

 

宿命推着他们往前走,他们也只能承受。

 

在小贺峻霖五岁生日那天,他闭上眼睛许愿,睁开眼之后他再也看不见马嘉祺和丁程鑫。

 

未来还是把他们两个丢了下。

 

“马嘉祺,未来里没有我们……”


“我知道!”






评论(3)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